西南地区管理局 - 航空安保
重庆监管局组织举办民航重庆地区机场消防应急救援培训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7-25 18:4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民航局公安局、西南局公安局关于做好民用运输机场消防应急救援工作的部署要求,提高机场消防应急救援管理水平,7月20日,重庆监管局结合辖区机场消防工作实际,组织举办民航重庆地区机场消防应急救援工作培训。重庆辖区5家运输机场分管领导、消防支队负责人、机场安质部等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江北机场应急管理和消防救援管理业务骨干进行授课,重点从机场应急预案编制、机场飞行区消防供水和机坪灭火器材、机场消防应急救援培训和消防站消防装备配备等消防应急救援相关知识进行讲解,同时结合西藏航空“5·12”事件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各单位从怎样做好机场消防人员培训、消防执勤备战、消防人员日常培训和消防灭火战斗等方面开展深入讨论。

  重庆监管局汪传志副局长各单位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意识,强化安全管理责任,切实认清做好当前机场消防应急救援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二是认真结合机场运行实际,加强对机场应急救援预案编写。三是继续落实机场消防大练兵工作要求,强化培训工作任务,加强对机场消防人员的培训、考核和执勤战备演练。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辖区机场应急救援单位管理人员的应急处置意识,提高了预案管理人员预案编制能力和水平。下一步,重庆监管局将按照上级部门工作部署,结合机场消防大练兵方案,加强对民航重庆辖区机场消防应急救援工作进行督查,确保机场安全运行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