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航空安保
林芝航站进一步加强货运安全管理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8-03 17:00

  按照公安部开展夏季治安整治“百日行动”的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加强林芝航站货运站快递物流业的安全管理,防范和打击违法犯罪分子利用物流寄递渠道从事违法犯罪活动,切实排除各类风险隐患,营造货运站良好的经营秩序,林芝航站结合西藏区局公安局的具体工作要求,针对近期发生的货运违法、违规案事件,对货运站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8月1日,林芝航站对辖区货运站及航空货邮各寄递物流公司进行安全检查,通过实地查看、台账检查、对寄递物流从业人员进行询问等方式,对货运站、安检护卫部、各航空货运寄递物流公司的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一是紧盯寄件人人员物品,检查各寄递物流公司航空货邮申请单、快递单的详细信息,是否落实快递物流公司各项安全防范规章制度,各公司日常管理是否落实实名登记、开包验视、过机安检,货运站视频监控设备运转情况、监控资料保存时间是否不少于90天等内容,并要求各航空寄递物流公司要严格落实“三个100%”制度。二是做好规章制度宣传,提示货运站做好安全防范宣传。告知航空货邮各寄递物流公司严禁非法投递枪、爆、刀、毒等违禁物品,发现疑似违禁物品及可疑人员要及时上报公安机关,严防犯罪分子利用快递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三是做好安全教育,要求各航空货运寄递物流公司切实做好寄件人实名登记及保密措施,禁止将旅客的相关信息和联系方式泄露给他人,加大对员工的教育培训力度,提高安全意识、防范意识、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从源头上遏制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生。通过开展此次专项行动,提高了各航空货邮寄递物流公司对快递物流规范管理的意识,规范了航站货运站的管理秩序。各航空货邮快递物流公司纷纷表示将加强管理,严格遵守航空货邮的相关法律、法规。

  下一步,林芝航站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百日行动”工作部署,继续对航空货邮开展不定期的安全检查,以高发警情和线索为重点,以教育与处罚相结合为原则,对辖区货运区和公共区发生的各类违法行为坚决查处、严厉打击、加大宣传,进一步引导航站货运站及航空货邮各寄递物流公司规范经营,全力保障辖区安全稳定。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