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航空安保
重庆监管局组织举办“巴渝工匠”杯重庆市首届航空安全员职业技能竞赛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9-30 15:2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三个敬畏”主题教育,夯实航空安全员队伍“三基”建设基础,巩固“平安民航”建设成果,切实推动民航重庆地区空中安全保卫工作业务能力提升和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航空安全员日常训练业务水平,以饱满的斗志迎接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9月28日至29日,重庆监管局同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了“巴渝工匠”杯重庆市首届航空安全员职业技能竞赛。来自国航股份重庆分公司、川航股份重庆分公司、重庆航空、西部航空、华夏航空和山航股份重庆分公司等6家基地航司代表队共40余名队员参加。民航西南局公安局、重庆监管局及各参赛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开幕式和闭幕式并致辞。

  重庆监管局高度重视,统筹规划,成立赛事组委会,协调承办单位完成赛事保障工作竞赛结合航空安全员日常训练考核大纲和辖区公司实际情况,进一步科学合理设置竞赛科目和流程,现场竞赛设置了航空安全员空防理论、桌面推演和体能3个环节6个竞赛科目。为有效做好竞赛保障工作及激发参赛队员的积极性,开幕式上,重庆监管局汪传志副局长对参赛队员和相关工作人员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每位参赛队员在赛场上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拼出成绩,赛出风格;二是希望全体裁判员、赛事工作人员忠于职守,树立安全第一严守规则的意识,做到公正裁判、热情服务,为本次赛事创造良好的氛围;三是希望通过本次竞赛活动,增进沟通交流,加强协作意识,促进身心健康,团结引领广大安保队伍强信心、保安全、抗疫情、促发展,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过两天的竞赛,各参赛队员团结协作,奋勇争先,展现了全面精湛的业务技能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的比拼,有6名参赛队员获得了“巴渝工匠”杯一、二、三等奖。本次竞赛活动达到了以赛促练、以赛促学和以赛促建的良好效果。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为全力做好民航空防安全保障工作,闭幕式上,民航西南局公安局陈春晖副局长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的空防安全形势,持续深化“空中严控”的工作要求。要认真结合当前党的二十大安保和《严控机上安全秩序十项措施》的工作要求,加强航空安全员的思想政治、安保形势和作风管理的教育培训,提升队伍的纪律性和凝聚力。二是要注重总结经验,形成促进工作长效机制。要不断优化完善航空安全员日常训练、执勤和管理程序,推动航空安全员训练的实战化、正规化、系统化,进一步增强航空安保队伍的综合素质。三是要强化机组安保协同机制,提升空中安保整体能力。要注重从安保方案、日常演练、航前协同、客舱检查、机上处置和案例分析等工作和环节上,明确机组成员飞行中安保的岗位职责和处置程序,提升机上案(事)件处置的整体能力。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