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航空安保
重庆监管局组织召开三季度货邮安保威胁评估会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11-02 11:06

  为全面净化重庆机场货邮运输安全环境,提升辖区货邮运输安全保障能力,切实做好机场货邮安全服务保障工作,重庆监管局联合重庆市公安局机场分局组织召开辖区2022年第三季度货邮运输安保威胁评估会议。重庆机场集团、国航重庆货站、空港地服公司、安检站、空港物流园区等相关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各单位汇报了三季度货邮安保工作、消防应急演练、疫情防控、人员管理、作风建设、安全宣传教育等工作落实情况,对各项安保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总结,重庆市公安局机场分局通报了三季度以来重庆机场货邮移交案件和检查发现的问题,总结三季度辖区货邮安保工作开展情况,对安全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重庆监管局结合当前重要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认真落实各级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员工疫情防控培训教育,尤其是货运安检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要求。二是要严格落实民航局安全从业人员作风建设工作要求,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对员工思想情况及时进行排查掌握,确保内部纯洁。三是持续推进货邮安检信息系统工作落实落地,切实提高机场货邮安检信息系统管理。四是要根据货物运输安保管理办法及时修订完善相关作业手册、管理办法和配套文件,严格落实货邮运输三个100%制度,持续推动“平安货运”建设工作有效开展。

  下一步,重庆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辖区货物运输安全督导检查,将把安全保障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继续发挥寄递安全监管机制,形成安全监管合力,全面提升行业安全工作水平,确保辖区货物运输安全态势平稳。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