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通用航空
贵州监管局开展辖区无人机安全防范工作检查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2-07 11:22

  为进一步做好机场净空保护区域内无人机安全防范,切实维护民航飞行安全和运行秩序,近期,贵州监管局对辖区有关单位开展无人机安全防范工作检查。

  检查组主要对辖区单位无人机安全管理程序、工作落实情况、信息报送方式及效率、应急处置措施及预案等方面开展了检查,并就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无人机非法飞行对民航安全运行的影响,制定完善无人机安全防范工作程序,明确工作要求,抓好落实;二是要持续完善无人机安全防范工作信息通报、评估、处置和运行恢复方案,提高处置效率;三是要进一步研判无人机安全防范工作形势,制定完善巡查工作方案,加强净空巡视检查力度,提高无人机防控工作主动性;四是要加大无人机安全防范宣传活动力度,广泛发动机场周边群众,畅通无人机非法飞行活动时的报警、举报和反映渠道;五是空管单位要加强对机场五边和净空环境的观察,加强与机场、地方政府的协调联动,按计划开展应急演练,对在机场管辖区内无人机飞行活动的审批严格把握标准。

  下一步,贵州监管局将严格按照相关工作要求,督促各单位做好无人机安全防范工作,营造安全有序的民航运行环境。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