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通用航空
贵州监管局推动通航企业与维修企业深度融合发展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2-25 09:16

  针对贵州通航企业普遍存在的飞机航空工程管理偏弱、维修能力不足、维修人员流动性大等问题,贵州监管局积极发挥行业政府职能,引导成立全国首个省级通航飞机维修联盟,协调解决通航企业飞机维修能力短板,推动专业的飞机维修企业拓展维修业务,实现通航企业与维修企业深度融合发展,提高贵州飞机维修品质。

  通过推动建立贵州省级通航飞机维修联盟,由一家取得CCAR145维修许可证的维修单位作为维修联盟的实施主体,充分整合各通航维修资源,实现资源共享、互通有无的目的。目前贵州绝大部分的通航企业已加入维修联盟,将飞机工程管理和具体维修业务合同委托给维修联盟实施,极大提升了贵州通航适航维修品质,贵州通航企业在维修业务实现了降低成本,提质增效的作用。同时局方对通航的适航维修监管转移到对维修联盟的重点监管,实现盯组织盯重点,有效提升监管效能。

  针对通航维修专业性强、人员资质要求高、设施设备投入大等特点,贵州监管局积极支持维修企业对接通航需要,针对性的投入开发通航飞机所需的维修特种作业、无损检测等能力,解决通航企业飞机维修的难点和痛点;维修企业通过建设通航飞机维修能力,实现新的发展和提升。

  通过成立通航维修联盟、维修单位新增通航飞机维修能力等工作,贵州通航企业与维修单位的融合度、合作面、安全与效益进一步提升,贵州监管局将持续推进此项工作,推动通航和维修单位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