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通用航空
贵州监管局党委统筹推进通用航空党建引领安全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4-25 10:28

  为确保党建引领安全工作的覆盖面,充分发挥党建在通航公司安全管理工作中的引领作用,贵州监管局以民航局“一二三三四”总体工作思路为指导,切实推动两翼齐飞,在做好运输航空和运输机场党建引领安全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通用航空相关工作的开展,确保贵州民航安全态势平稳可控。

  今年,贵州监管局党委先后下发《关于切实加强通航企业党领导安全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切实加强辖区通航党领导安全工作进展情况通报》,督促各通航公司进一步建立完善基层党组织,落实党建引领安全工作,推动民航单位党组织全覆盖。截至目前,辖区10家通航企业,除2家没有党员和3家党员人数不满足成立党支部外,其余5家公司都已积极筹建党组织,其中一家通航公司本月已完成党支部筹建工作,其余预计5月底全部筹建完成,逐步实现辖区通航企业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切实把通航公司及其从业人员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增强通航企业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通航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辖区通航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贵州监管局将进一步发挥党委引领安全、促进发展、凝心聚力方面的核心作用,通过强化各企事业单位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突出抓“关键少数”,持续提升辖区单位党建引领安全工作水平,提升贵州民航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贵州民航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