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通用航空
四川监管局加强辖区通航监管,督促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5-17 17:1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近期,四川监管局进一步加强对辖区通航公司的监管,督促其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针对前期在行业安全大检查中对通航企业的检查情况,四川监管局下发文件对四川辖区通航公司安全大检查中发现的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要求公司对照问题深入查找在安全思想意识、人员资质管理、安全运行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查漏补缺,确保运行安全。针对载人载客和异地运行,四川监管局要求其必须加强安全管理。根据西南局对通航异地运行进行监察的相关要求,四川监管局将在通航企业每次开展异地运行前实施安全评估进行安全自查,且需通过局方的安全评估方能实施异地运行切实督促公司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下一步,四川监管局将对通航企业严格监管,要求其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确保运行安全。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