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通用航空
云南监管局稳步推进通航异地运行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7-06 14:26

  根据民航局文件关于通航监管的相关要求,云南监管局结合辖区内通航运行状况,在先期对四家通航进行异地运行评估后,奔赴内蒙古对青海蛟龙通航进行现场评估工作。

  云南监管局本着服务的态度尽好本职,在不影响通航正常作业的同时做好异地评估工作。通航运行流动性造成安全管理链条较长,异地运行存在一定风险隐患。为帮助通航把好安全关口,提升自身安全运行能力,本次异地运行检查结合起降点评估同时进行。本次检查中云南监管局对起降点及周边净空环境进行勘察和评估,并抽查了驾驶员资质、熟练性检查等信息,模拟旅客对整改空中游览流程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如性能计算、空中讲解等问题,要求公司现场进行整改。针对公司新运行的RQ11-1型球,要求公司加强运行人员程序管理,明确球体出现意外升空时的应急处置办法,切实做好落实工作。云南监管局将持续跟进问题落实情况,督促公司及时关闭该问题隐患,做到动态清零。

  近期通航市场形势转好,又接近暑期假期,空中游览运行量得到一定释放。云南监管局强调青海蛟龙通航应在适应市场需求的同时加强员工安全培训,要结合近年来热气球空游发生的不安全事件,始终把安全工作摆在最关键的位置,坚持“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目标,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