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通用航空
四川监管局加强通用航空异地运行监管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7-06 14:31

  为有效管控通航异地运行安全风险,夯实通航安全运行基础,根据民航局及西南局下发的相关文件要求,近日四川监管局加强对通航异地运行的安全监管。

  根据西南局下发的评估、检查单,四川监管局以“四不两直”的原则,从运行管理、人员资质、规章标准、运行保障四个方面对四川辖区通航运营人在辖区外实施的所有运行开展安全风险评估,对在四川辖区运行的异地通航实施运行检查。

  目前,四川监管局已完成三星通航、奥林通航、西华通航等5家通航公司异地运行安全风险评估工作完成中飞通航、海直通航2家通航公司异地运行检查。四川监管局提出,通航异地运行评估和检查是有效管控通航运行风险的重要措施,对保持通航持续安全、协调、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各通航公司要根据西南局和监管局的相关要求,积极配合。

  四川监管局将认真按照通航检查工作计划,加强通航异地运行监管,督促通航公司进一步提高运行管理水平。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