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通用航空
四川监管局组织开展通航安全信息考试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9-21 16:10

  近期,四川监管局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基本原则,从工作实际出发,积极探索思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如何继续开展安全信息监管。921日,四川监管局组织开展通航安全信息考试,这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针对通航单位安全信息管理能力弱、人员专业能力不强、分析能力单一等系列问题,为督促辖区通航单位强化安全信息管理主体责任,首创并实践的监管举措。

  监管局结合通航运行特点,将基础知识、规章要求、风险管理等纳入本次安全信息考试范围,重点考察通航安全管理人员对信息报送要求、不安全事件原因分析、采取的风险管控措施等方面掌握情况,考试结果不仅反映出人员业务能力,还验证了单位安全培训效果。 

  实践证明,开展安全信息考试作为四川监管局开展安全监管工作的新形式,既可以作为智慧监管建设方面的新突破,勇于应势而动、善于创新求变,也可以作为常态化监管措施,彰显出时时放心不下责任与担当。下阶段,四川监管局将继续加强智慧监管建设,提升治理能力,推动落实民航十四五规划。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