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运输生产
成都-拉萨管制区正式实施AIDC电子移交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1-26 10:10

  

  124日,成都-拉萨管制区域正式实施AIDC电子移交。从此,成拉管制区管制服务将更加高效顺畅,同时促进安全运行保障能力稳步提升。  

  为保障电子移交的顺利实施,2020920日起,西藏区局通导处与西南空管局通导部技术人员协同配合,制定相关设备测试方案,解决数据配置难题,实现拉萨与成都管制区的顺利衔接。成拉管制区AIDC移交于202121日开始试运行。试运行期间,通导处联合航气处完成多次AIDC功能测试,不断优化电子移交参数配置。自试运行以来,成功完成3.2万多架次航班移交,成功率达99.4% 

  在121日召开的成拉管制区域AIDC电子移交正式实施工作会上,西南管理局、西藏区局和西南空管局相关单位对试运行期间情况做了总结汇报,认为AIDC总体运行平稳、成功率高,具备正式运行条件,最终确定于2022124日正式实施运行。  

  AIDC电子移交的正式实施将大幅减轻管制员的工作负荷,极大地提升空中交通管制的可行性、可靠性、安全性,对促进西藏空管安全水平提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