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运输生产
西南局建立服务风险提示机制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1-26 10:21
    自民航局《公共航空运输旅客服务举报管理办法》下发实施以来,西南局坚持贯彻落实“真情服务”工作要求,调查处理多起公共航空运输旅客服务举报,切实维护了公共航空运输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更好地提升西南地区服务质量工作,西南局研究建立服务风险提示机制,根据收到举报、信访、投诉等事件信息,对航空公司、机场、地面代理人存在的普遍性服务问题、服务风险进行提示,旨在帮助辖区运输单位准确识别服务风险,及时制定有效措施,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2021年末至2022年初,西南局收到多起因疫情原因航空公司预先取消航班所导致的旅客举报,在调查过程中发现该类事件存在航空公司所发布航班不正常原因与局方调查判定结果不一致的共性服务问题。为避免类似服务事件再次发生,西南局主动与民航局消费者事务中心、运行监控中心沟通交流,厘清事件发生的直接原因和关键环节、明确解决方案,并积极对接辖区运输单位,结合现有不正常航班管理流程,准确识别服务流程中的薄弱环节,制定下发《202201服务风险提示》,提出明确服务建议。

  同时,为进一步加大辖区服务质量工作的监管力度、及时有效进行服务风险提示,西南局建立了西南地区服务质量管理群,督促辖区单位按民航局相关要求定期完成服务质量相关信息报送和不正常航班信息确认,督导辖区单位对所识别出的服务风险制定精准管控措施,形成闭环。

  下一步,西南局将充分利用服务风险提示机制,聚焦西南服务质量管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稳步推进体系建设,有效实施精准监管,同时积极拓展服务质量管理微信群功能,打造服务质量体系建设交流平台,鼓励辖区单位展示特色服务项目,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取长补短,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促进西南地区公共航空运输旅客服务体系建设推进顺利,服务质量管理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