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运输生产
西藏区局组织开展贡嘎机场夏季生态综合治理培训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4-26 11:2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绿色发展理念贯彻到拉萨贡嘎机场鸟击防范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将贡嘎机场打造成高高原“人、鸟、自然”和谐相处绿色典范机场。4月22日,西藏区局机场部联合西藏高原生物研究所,开展贡嘎机场夏季生态综合治理培训工作。

  培训过程中,西藏高原生物研究所专家在分析贡嘎机场生态环境与鸟类活动规律的基础上,从专业角度,就机场飞行区分区化管控,逐步推进飞行区内虫、草、土壤等的生态链专业化、科学化治理,改变原有“草、虫、兽、鸟”四级食物链关系,减少鸟类在机场危险区域聚集栖息、觅食活动等知识向区局鸟防人员进行了讲解;就贡嘎机场夏季常见的大杜鹃、戴胜、伯劳等常见鸟类和西藏飞蝗的针对性防范和治理建议与措施进行了重点讲解。交流发言中,专家与区局鸟击防范工作人员分别从设施设备、环境治理、鸟击调查研究、鸟类针对性防控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探讨。

  培训结束后,西藏高原生物研究所专家现场观摩了贡嘎机场飞行区换土试植的薰衣草、四季春、高羊茅等驱鸟植物生长情况,对降低飞行区植被生物多样性、降低鸟类造访的可能性的绿色生物驱鸟手段予以了肯定。

  下一步,西藏区局将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做好贡嘎机场鸟防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理念创新、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引领高高原机场绿色驱鸟。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