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运输生产
贵州监管局加强茅台机场着陆预报发布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5-07 18:04

  贵州地区春季易出现雷暴大风冰雹等恶劣天气推进复工复产重要阶段,为落实民航局、西南局进一步提升飞行气象情报质量的工作要求,守住安全底线、持续提升民航气象服务质量,降低恶劣天气条件下的运行风险,贵州监管局高度重视换季恶劣天气频发时的空管保障工作,4月28日,贵州监管局在现场检查中发现茅台机场气象台在着陆预报发布方面存在薄弱环节,立即督导其加强该方面的工作。

  贵州监管局对茅台机场提出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和单位自查力度,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大局面前,各空管人员必须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杜绝“错、忘、漏”,做好防疲劳、防松懈措施,坚守安全底线;二是气象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梳理本单位气象特点,丰富气象预警手段,利用着陆预报的时效性及时更新天气信息,优化本单位重大气象信息通报方式;三是管制部门需完善恶劣天气管制预案,严格遵守机场运行标准,规范指挥,规范陆空通话,杜绝盲目蛮干,并做好夜班执勤值守。

  贵州监管局将持续督导空管单位在恶劣天气条件下运行工作,做好疫情防控与安全运行两手抓,确保辖区空管运行安全。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