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运输生产
西藏区局调研山南隆子机场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5-07 18:11

  4月30日-5月1日,西藏区局李洪局长赴山南隆子机场开展工作调研并慰问机场建设者,西藏区局张红斌副局长陪同。

  调研中,李洪局长深入隆子机场建设现场与机场建设者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对他们为隆子机场建设作出的辛勤付出和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向西藏“3+1”机场建设项目全体建设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慰问。

  李洪局长实地了解山南隆子机场航站区、飞行区、市内基地、场外配套等项目最新进展情况,听取隆子机场建设指挥部工作汇报,肯定隆子机场建设指挥部各项工作。他指出,隆子机场建设项目各项工作抓得很紧,总体可控,强调西藏“3+1”机场建设项目是民航局着眼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是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有力助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勇于担当作为,科学管理攻坚克难,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按照10月15日通航的总体目标倒排工期抢抓进度,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二是要切实加强安全管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吸取经验教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特别关注大风天气下施工安全,重点做好施工、消防、防汛、地面运输等各类安全,确保万无一失。三是要按照“实施百年大计、建设百年工程”的理念切实抓好工程质量,尤其抓好隐蔽工程质量,切实打造精品工程。四是要充分认清把准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配合属地政府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全力做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五是要切实加强与隆子机场分公司筹备组、空管站筹备组的沟通协调,建立健全协调顺畅,高效有序的沟通协调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按计划有力有序推动实施。

  针对隆子机场建设现阶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李洪局长指出,要按照“不留隐患、不留遗憾、不辱使命”的总体要求,全力整改问题隐患,全面推动机场建设项目保质保量完成。一是要科学全面,实事求是分析清楚当前阶段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原因,深刻认识、全面分析、系统解决。二是要慎重稳妥研究确定整改方案,立足实际,充分考虑可能导致的衍生风险,积极找寻第三方检测机构从工程设计、实施、技术方案、工艺工法等方面深挖问题产生的根源,确保隐患问题彻底解决。三是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优先抓好隐患问题整改。四是要充分吸取经验教训,充分考虑西藏气象气候复杂,施工难度过大的实际,进一步加强后期工程管理,确保安全,保质保量如期完成。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