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运输生产
重庆监管局督导辖区航空公司京广大通道方案实施准备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5-07 18:21

  京广大通道空域调整方案定于5月19日正式启用,该方案涉及沿线航路航线走向、13个机场飞行程序的调整,是我国自大通道建设以来最大的一次调整。根据民航局关于京广大通道空域调整方案实施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期,重庆监管局组织对辖区3家航空公司运行控制部门涉及京广大通道方案实施的准备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关注航路航线走向和机场飞行程序的梳理、飞行计划的调整制作、运行风险的识别评估、导航数据库编制推进、人员培训计划、签放行讲解和安全提示等工作开展情况。目前,3家航空公司京广大通道方案实施的各项准备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推进。

  下阶段,重庆监管局将持续加强监督检查,督促辖区航空公司坚持严、细、实的标准,扎实推进该方案实施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平稳过渡、运行安全。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