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运输生产
重庆监管局深入一线了解“特、高”机场运行情况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5-07 18:25

  结合“五一”节后重庆地区温度逐渐升高,雷雨、沙尘、风切变等不稳定天气频发的态势,5月6日,重庆监管局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运行环境较为复杂的重庆航空运指部签派放行和运行监控一线岗位,对其特殊机场、(高)高原机场航线运行情况和风险防控措施进行跟踪和了解。

  重庆航空当日运行重庆=林芝航班,林芝机场海拔2949米,属于高高原机场,地形复杂,飞行难度大,飞机起降只能在狭窄弯曲的河谷中飞行。机场多发低云天气,风向多变并伴有风切变等紊乱气流,飞机只能利用上午时刻使用RNP-AR起降机组和飞机需要特殊授权,且机场存在GPS 信号丢失风险。据了解,重庆航空运行指挥部在开航前即对要运行的特殊机场开展了详细的风险评估,并对特殊航线、特殊机场制定了“一场一策”放行提示和检查单,总体风险可控。同时,重庆监管局对公司提出了进一步高政治站位、提高航班运行前风险研判的意识和能力、加强会商决策等要求。

  (高)高原及特殊机场在西南地区各机场中占比较大,下一步,重庆监管局继续从运行标准、人员资质、风险防控等方面,督促辖区各公司提升高、特机场的运行保障能力,进一步减少风险隐患的发生。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