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运输生产
云南监管局完成2022年上半年签派执照认证和资质能力排查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5-11 15:23

  为持续落实飞行签派员资质管理工作,抓好签派员三基建设,不断巩固和提升辖区签派员的资质能力。近日,云南监管局组织开展辖区2022年上半年飞行签派员执照认证和资质能力排查工作,4家主运行基地公司共49名飞行签派员参加此次考试,通过率为79.59%,考试整体情况和以往相当。

  云南监管局高度重视历次资质类考试,提前做好考前准备工作一是精心编制考试题目,确保试题高质高效。组织辖区飞行签派委任代表对本次考试内容进行了严格的审核,在对标认证考试大纲的基础上,充分结合云南省内特殊机场和高高原机场运行特点和风险,极端和边缘天气下的运行,以及民航局近期下发的重要文件等要求。特别是针对“3·21”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发生后的总结反思,着重考察签派员在航班放行、运行监控及应急处置方面的能力二是严格考试标准、严肃考试纪律。考试方式分为理论和实践两个环节,做到认证考察覆盖理论和实践,制作A/B卷,避免相互抄袭,控制好考试质量,为所有考生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三是签派基础知识实际放行工作的紧密结合,做到以考促用、贴近实际是做好疫情防控政策的落实执行,提前通知考生做好自我防护,确保核酸检测在时效内。在精心有序的准备和实施下,圆满完成此次认证和资质能力排查考试。

  后续,云南监管局将考试情况形成总结报告上报西南局,并通报辖区航司,严格落实关键岗位上飞行签派员的资质管理要求,加强辖区航司签派队伍建设和能力建设。同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确保辖区安全运行平稳可控。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