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运输生产
拉萨机场二跑道土石方工程试验段区域通过验收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5-11 15:42

  5月5日—7日,拉萨贡嘎机场第二跑道建设工程指挥部组织区局办公室、财务处及各参建单位召开拉萨贡嘎机场新建第二跑道工程地基处理与土石方工程试验段区域验收会议,张红斌指挥长及指挥部领导参加会议,民航专业工程质量监督总站林建副站长及安全监督处、质量监督处线上监督验收流程,民航专业工程质量监督总站西南地区站徐德欣站长一行现场监督验收流程。

  验收会议上,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第三方检测与检测、造价等单位分别作了工作汇报,并分工程组和资料组严格按照验收评价标准进行了检查验收。综合各单位、各小组意见,验收组一致同意拉萨贡嘎机场新建第二跑道工程地基处理与土石方工程试验段区域通过验收。

  会议最后,张红斌指挥长、民航专业工程质量监督总站和西南地区站各位领导分别就本次验收工作和下一步工作作了总结发言。

  张红斌指挥长指出,本次验收工作在民航专业工程质量监督总站和西南地区站各位领导监督下,在各参建单位的积极配合下开展了细致入微地检查,起到了局部盘点的作用,为下一阶段的全面推广和工作推进起到了把向定舵的效果。指挥部将本着利剑高悬的态度,将拉萨贡嘎机场新建第二跑道工程建设成品质工程、智慧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

  民航专业工程质量监督总站及西南地区站各位领导强调,拉萨贡嘎机场新建第二跑道工程建设任务十分艰巨;地基处理与土石方工程作为承上启下环节,其质量保证是十分关键的,验收是十分必要的;后续应严格按照质量监督备案书要求持续做好阶段验收、竣工验收工作。各参建单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要求,统筹做好经济建设、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把握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政治属性,严格履行各参建单位职责,扎实做好各项施工安全和质量管控工作,切实将拉萨贡嘎机场新建第二跑道工程建成高高原机场建设的标杆,形成一套成熟的高高原机场建设理论,从工艺工法、发明专利、人才培养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品质工程、平安工程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