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运输生产
华夏航空持续开展通程航班精细化管理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5-19 17:04

  十四五规划期间,国家进一步推动民航网络的全面发展,着力实施“干支通、全网联”基本航空服务。民航局下发了《民航旅客中转便利化实施指南》(以下称为《指南》),文件中明确了通程航班服务和中转便利化服务的相关标准,为通程业务开展提供了指导意见。同时民航局发布的《创新“干支通,全网联”服务模式实施意见的通知》(以下称为《意见》),为推进国内骨干网、基础网连接,普及通程航班服务明确了方向和工作思路,陆续出台的政策为通程业务的普及和推广提供了重要依据。

  华夏航空高度重视,组织开展了产品、服务、技术系统评估和对标工作,结合《指南》要求对业务进行全面梳理,完善了通程产品规则、公司内部的控制程序,从标准规则上进行优化,建立了《通程航班及华夏联程产品控制程序》,明确了不同产品类型及定义、客票销售、特殊情况保障等细化处置原则及服务标准,下发《通程航班及华夏联程产品规则》,优化自愿退改费率、明确旅客服务权益等内容,切实做好《意见》中向规章标准和工作制度同步固化转化的相关工作要求。

  下一步,华夏航空将持续关注行业动态,大力发展通程业务,推动落实各项工作,与合作航司、机场相关单位开展深度合作,扩大通程航班覆盖面,以旅客需求为中心,持续梳理产品服务保障过程中的痛点、堵点,全面落实“干支通 全网联”服务模式,为旅客提供优质民航出行服务,满足新时期旅客大众化、便利化航空出行需求。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