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运输生产
云南机场集团开展通程航班服务管理平台试运行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5-19 17:05

  自2021年12月31日民航局下发《关于开展“国内通程航班服务管理平台”试点试运行工作的通知》以来,云南机场集团围绕民航局加快构建干支互联、机场互通的高质量国内航线网络,普及通程航班服务,提升广大旅客出行体验的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国内通程航班服务管理平台”(以下简称“平台”)试点试运行工作。

  截至1月29日,云南省内15个机场已全面完成“平台”协议加入申请,经清算中心审核同意加入协议,省内各机场及云南机场地面服务有限公司等保障单位均已完成“平台”注册,并对相关通程服务保障基础信息进行了备案和公布。云南机场集团结合国内各航司、各机场加入平台情况,通过联动已加入“平台”的四川航空、海南航空、华夏航空,于4月29日完成了天水-西安-昆明的联运协议备案及航班备案;于5月7日完成了对版纳-昆明-深圳、西安-昆明-芒市联运的协议备案,以及版纳-昆明-深圳的航班备案。

  2022年一季度,昆明机场中转旅客量562424人次,中转旅客占比19.03%。通过云南机场集团对通程值机、行李直挂,以及跨航司中转业务长期以来的投入,各省内机场均具备经昆通程航班服务保障的条件及能力。一季度昆明机场以集团主导、航司主导、响应式中转服务保障相结合的模式,共为417447位中转旅客提供了同航司、跨航司经昆中转的通程值机、行李直挂便捷中转服务。

  今后,云南机场集团将借助“平台”持续扩大通程航班覆盖范围,进一步落实民航局《国内中转旅客便利化实施指南》相关要求,切实为中转旅客提供有品质、有温度的中转服务,有效提升旅客转机体验。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