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运输生产
重庆江北机场开通托运行李手机扫码查询服务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5-19 17:06

  根据民航局《民航旅客行李全流程跟踪系统机场端建设指南》相关要求,重庆江北机场作为全国行李全流程跟踪首批试点机场之一,2019年启动了行李全流程建设工作,并参与国内相关专业技术文档的编写,目前已实现 T3A 航站楼国内航线所有采集数据的全量上传,以及对方站点已有跟踪数据下发,进一步扩大了行李全流程跟踪数据存量。

  经过前期的不断探索和实践,重庆江北机场开通了微信公众号行李全流程查询功能,旅客搭乘由重庆江北机场T3航站楼出发的航班时,可在微信公众号中点击“服务—查询服务—行李查询”直接查询托运行李实时状态。为优化旅客通过输入行李编号方式查询行李状态的体验,只需通过输入6位行李编号或扫描登机牌行李条形码这2种方式,便可获取托运行李的实时状态和位置的功能,同时行李的值机、安检、分拣、装车、装机、卸载等多个节点信息一目了然,使用更加方便快捷,有效提升了旅客出行体验。

  下一步,重庆江北机场将持续践行“真情服务”理念,深挖旅客需求,广泛收集广大旅客意见建议,不断优化系统功能,切实提升机场服务品质,助力西南民航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