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运输生产
西南空管局认真高效做好雷雨季空管保障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7-25 18:33

  6月以来,双流机场和天府机场的航班量回升迅速,7月初两场航班总量突破1300架次。为更好地保障暑运、迎接航班增量,西南空管局迅速采取行动,确保运行平稳安全。

  西南空管局一是施行每日总结,抓好案例分析。面对新空域、新机场的第二个雷雨季,以及增量后的第一个雷雨季,管制部门推行每日总结工作制度,由当日上班的班组将运行情况进行总结,提示需要关注的风险点和变化点,将不正常情况或典型案例进行复盘,提出问题总结经验,并将总结材料分享到其他班组,实现信息的互通共享。二是延长扇区开放,优化运行模式。随着天府机场航班量的迅速增长,小时架次达到高位,为提高运行效率,终端管制室与塔台管制室协调早高峰三跑道运行、双跑道全混合运行模式。积极推进实施高低边,确保雷雨保障下的绕飞安全,并为下一航季增量做好准备。同时,每日扇区开放时间做到了平衡扇区负荷,将管制中飞机的数量控制在适中水平。三是调整复训时间,保证值班力量。为保持管制员的管制技能,管制部门从上半年开始分批次按计划开展复训工作。同时,针对航班量的快速增长的态势,综合考虑管制员面临的工作压力,科学有效调整复训计划,确保管制员可以得到充分的休息,劳逸结合,以更好的精力迎接暑运和雷雨季的到来。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