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运输生产
云南监管局组织修订《辖区机坪运行统一规范工作指南》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8-03 16:54

  在民航局的指导和西南局的统一部署下,云南辖区15个机场机坪运行统一规范工作经过一年的实践,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在此基础上,结合民航局近期下发的《关于印发运输机场机坪运行管理规则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航油供应安全运营安全运营管理工作的通知》中对机坪运行规范工作的新规定和要新求,7月27日至29日,云南监管局联合云南机场集团,组织专家组对《云南辖区机坪运行统一规范工作指南》以下简称《工作指南开展修订研讨,对云南辖区进一步推进机坪运行统一规范工作,提高《云南辖区机坪运行统一规范工作指南》的有效性、准确性,进行了充分研究和部署。

  在此次修订研讨中,云南监管局和机场集团组织专家首先对民航局新下发的规章和文件进行专题研讨学习,以规章为依据,对前期收集到的各机场及驻场单位反馈意见和建议进行了逐项讨论,重点对航空器载客加油作业程序、机坪作业人员佩戴视频记录仪、机坪作业保障人员统一培训、智慧化机坪监管平台建设等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展开研究,讨论会上各抒己见、气氛热烈,通过充分沟通交流,就各项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工作指南》修订工作提供了充分保障。

  后续,云南监管局将联合云南机场集团再次征求各机场及个驻场单位意见,确保新版《工作指南》合法合规、符合运行实际需要。待正式下发后,将积极督促和指导各单位对新修订的内容进行宣贯、培训和落实,确保辖区各机场机坪保障作业程序统一规范、高效准确,为云南辖区机场安全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