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运输生产
成渝区域运管委组织开展首次运行实施专项培训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8-11 11:05

  为落实民航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区域运管委建设工作的要求,扎实推进成渝区域运管委的建设工作,确保成渝区域运管委运行协同作用的有效发挥,8月3日至4日,成渝区域运管委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区域运管委办公室)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首次成渝区域运管委专项培训。西南管理局、四川监管局、重庆监管局、天府运行办、西南空管局、双流机场运管委、天府机场运管委、江北机场运管委和相关航司的百余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介绍了成渝区域运管委的重要意义,对《成渝区域运管委章程(草案)》及下一步工作开展思路进行了详细讲解。来自西南空管局、双流机场运管委、天府机场运管委、江北机场运管委的教员分别讲授了成渝区域运管委协同机制及工作程序、双流机场备降航班保障流程及动态调时工作程序、天府机场备降航班保障处置及大面积处置流程、江北机场不利运行背景下会商处置及集中放行工作程序。此次培训还特邀中南空管局教员讲授珠三角区域运管委建设、运行经验,参训学员与教员就运行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研讨。培训结束后,区域运管委办公室组织全体参训学员开展了理论考试,对此次培训实际效果进行进一步检测。

  区域运管委是一种全新的协同机制。此次培训让各单位航班一线保障人员明晰了特定条件下空管、机场、航司现有运行模式及难点,为后续成渝区域运管委协同运行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区域运管委办公室将组织开展特定运行环境下的模拟演练,通过空管、机场运管委、航司多方面对面的协同会商,验证各项工作程序的适用性,扎实推进成渝区域运管委的建设和实施。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