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运输生产
亚洲首条全自动登机桥在天府机场投用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8-11 11:13

  在民航局机场司、西南管理局、四川监管局、天府运行办的积极推动下,8月4日,亚洲首条全自动登机桥在天府机场投入使用,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

  按照民航局、西南局有关“四型机场”建设的相关工作指示,天府机场投运以来,四川监管局、天府运行办一直积极推动和鼓励机场各类新技术应用。今年3月份,自动廊桥项目启动伊始,四川监管局、天府运行办开展了实地调研,就制度完善、应急处置等方面提出了指导建议,推动项目顺利完成了第一阶段“模拟舱测试工作”。5月份,四川监管局、天府运行办多次与机场、厂家代表召开项目协调会,实地勘察指导测试工作大力指导推动第二阶段“真机测试工作”顺利完成。

  8月4日,在前期测试工作成功完成,积累了充分的运行数据基础上,天府机场全自动登机桥进行了首次航班保障。天府运行办、机场集团、天府机场分公司、川航等单位参加了现场督导观摩。从现场实际保障效果来看,自动廊桥在对接准确度、对接效率上均优于人工手动操作。仅耗时50秒暨完成全部对接动作,对比人工操作平均时间缩短了20秒。

  此项成果推进了天府国际机场“智慧机场”的建设,有利于天府机坪运行安全和效率的进一步提高。同时也标志着天府机场在技防手段应用,保障技术创新领域进入国内一线行列。天府运行办将在今后工作中继续指导和推动该项目的试运行及推广工作,同时继续督促机场加强配套制度完善标准制定以及新技术安全风险管控工作,不断提升天府机场安全运行水平。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