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运输生产
贵州监管局实地检查贵阳机场道面情况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9-05 15:23

  为深入践行预防为主的监管理念,落实民航局、西南局有关安全工作相关要求,近日贵州监管局对贵阳机场道面情况开展实地徒步检查。

  此前贵州地区持续的高温天气给机场地面运行带来较大的安全风险,为提前防控风险,贵州监管局下发《航空安全通告》要求各单位密切关注高温天气下跑道、滑行道、机坪道面完好性,加强对土面区填方区域,特别是高填方区域和边坡等的巡视检查。为确保高温天气下机场相关工作措施落实到位,贵州监管局监察员深入一线对贵阳机场道面开展实地徒步检查,并与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根据检查情况,监察员对贵阳机场已经采取的措施进行了肯定,同时为做好后续工作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要以谨小慎微的态度对待安全工作,精益求精、细之又细,对待隐患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二是要充分评估道面状况,做好风险的“预”和“防”,机场要持续加强巡视检查,动态调整巡查时间,持续管控安全风险;三是要加强组织系统管理,要对机场道面状况心中有数,统筹做好道面预防性维护,确保机场道面持续适航;四是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防控措施,压实疫情防控中的“四方责任”,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确保机场安全运行。

  下一步,贵州监管局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持续跟进跑道安全相关工作的推进落实情况,进一步督促机场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机场安全运行平稳可控。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