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运输生产
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超额完成2022年固定资产投资任务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3-01-11 11:19

  2022年,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顶住疫情反复等多重压力,聚焦年度固定资产投资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创新突破,年度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为40.60亿元,超额完成云南省委省政府下达的38.67亿元投资任务,完成率达105%。

  一年来,航产投集团砥砺前行,加快机场建设,加大各类项目投资力度。一是昆明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取得实质性突破。昆明机场改扩建标志性工程——T2航站楼岩土工程于2022年11月24日如期开工;GTC配套工程年内顺利开工;东飞行区下穿通道及综合管廊建设项目土建工程全部完工;飞机维修基地一期工程等5个工程项目取得初步设计批复。二是州市机场建设项目稳步推进。丽江机场三期改扩建、芒市机场现状候机楼流程优化改造、保山和腾冲机场跑道延长项目年内工程进度及实物工程量目标顺利完成;昭通机场迁建项目初步设计获批;西双版纳机场改扩建工程初步设计获批,于2022年12月29日正式开工;芒市机场T2航站楼新建、大理机场三期改扩建等前期工作有序推进;元阳机场、楚雄机场预可研取得国务院批复,新建机场工程取得重大进展。

  下一步,云南航产投集团将继续在云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和航空强省战略,在牢牢守住安全运行基础上,积极推进机场网建设,持续提升航空运输保障水平,着力民航强省基础平台建设,全力服务好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