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运输生产
2023年春节期间云南机场运送旅客112.49万人次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3-01-29 14:31

  2023年春节是新冠疫情“乙类乙管”政策调整后的第一个假期,全国旅游市场需求迎来了一波利好和释放,民众出行意愿旺盛云南旅游市场复苏势头强劲。1月2127日春节假日期间,云南省各机场保障运输起降航班8873架次旅客吞吐量112.495万人次同比增长68.72%、118.73%,恢复至2019年的82.96%78.33%,放行正常率96.59%其中昆明机场保障运输起降航班5542架次旅客吞吐量72.642万人次,同比增长52.84%、97.55%,恢复至2019年的78.40%73.58%,放行正常率97.78%,总体运行安全、平稳、顺畅,无不安全事件发生。

  春运以来,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以“安全、便捷、舒适”为目标,积极推动安全生产、服务品质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一是聚焦安全运行。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配合行业主管部门对省内机场开展“下沉式”检查;结合春节期间运行特点,集中开展烟花爆竹查缉专项培训,坚决将风险“防在地面”。二聚焦航班正常。全面梳理旅客服务保障流程,进一步完善机上延误应急预案和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预案,做好恶劣天气下的延误处置和旅客服务工作三是聚焦特殊旅客服务保障。推出全省机场“首乘无忧”标准化服务产品,并联合多家基地航司,从旅客购票起,空地协同,为首次乘机的旅客提供一站式暖心服务。四是聚焦多样化特色服务。各机场开展新春文化活动在提升服务的同时,充分展示云南民族文化和自然风光;昆明机场开通绿色通道全力保障“大理—福州号”返岗务工包机航班五是聚焦市场恢复。丽江、版纳等机场联合航空公司加密航线航班,打造“机+”和中转航线产品,让真情服务温暖春运旅途;芒市机场恢复至曼德勒国际航线,成为省内第一个疫情后恢复国际航班的支线机场。

  下一步,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将以云南全省航空市场恢复为目标,持续把握好后疫情时代旅游恢复关键期,抢抓国内、国际航空市场发展机遇,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和旅客服务各项工作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