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运输生产
西南空管2023春节“黄金周”运行保障创新高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3-02-01 14:09

  

  1月21日至27日春节“黄金周”期间,西南空管运行保障再创新高,天府机场起降4321架次,同比增加78.04%,其中1月28日起降760架次创历史新高;双流机场起降3771架次。昆明、重庆、贵阳机场起降架次同比分别增长53.57%、12.7%、6.23%,成都、昆明、贵阳区域保障架次同比增长均超过20%

  面对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的首个春运和春节假期,西南空管部署了一系列针对性工作,从加强思想引导、提升岗位技能、科学合理调配运行值守力量等着手,守牢运行安全底线。一是各运行单位提前组织召开保障动员会,统一思想认识,引导一线运行人员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清晰把握前期低位运行存量风险和近期快速提升的增量风险,并结合典型案例开展安全教育。二是安排管制员持续开展模拟机大流量训练和五边间隔专项考核,组织全员学习大流量运行中各类冲突热点难点及防控措施,确保人员技能和风险意识到位。加强了对人员状态和工作负荷的监控。针对冬季低温天气保障制定了专项措施。三是科学有效使用技术工具,根据NTFM系统预测提前安排到岗管制员数量,严格执行战略、预战术、战术和流量管理“3+1”工作程序,确保扇区开放和跑道运行模式与流量匹配、人流匹配,并安排一定数量的备勤人员居家备份。认真试用AMAN功能模块,并积极自主研发实用小工具,强化多部门多扇区精细化调配协同能力。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