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运输生产
贵州辖区圆满完成“五一”假期保障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3-05-06 15:32

  

  今年五一假期,民众旅游和探亲访友等出行需求激增,贵州监管局督导辖区各单位严格值班值守、加强信息报告、做好航延处置,全力保障旅客便捷舒适出行。

  429日至53五一假期,贵州民航完成旅客吞吐量37.7万人次,同比2022年增长324.21%,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90%左右。共保障航班2917架次,同比2022年增长225.56%,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4%左右。

  此次五一为是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优化措施及乙类乙管各项措施以来的第一个小长假,民航面临客流量激增、跨区域人员流动性加大、一线员工感染风险提升等一系列挑战。民航贵州监管局高度重视此次假期航空运输保障工作,要求辖区各单位高度重视安全运行,坚持安全第一不动摇。切实落实民航局2023民航服务助力行业恢复年主题活动相关要求,持续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减少航班取消和延误。从丰富航空服务产品、提升旅客出行效率、解决特殊需求旅客难题、提升服务治理能力等方面,多举措提升民航服务水平。统筹运行安全和行业恢复发展,在促进行业安全有序恢复的同时,提升旅客对贵州民航服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