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运输生产
四川监管局开展四川地区“助力行业恢复年”主题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3-05-17 10:33

  

  为更好地助力行业恢复发展,优化服务产品供给,满足旅客多样化的服务需求,切实提升民航服务水平,按照民航局、西南局2023民航服务助力行业恢复年主题活动(以下简称主题活动)的要求,四川监管局下发民航四川地区主题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并对此次活动进行任务分解和提出相应工作要求。

  一是各单位要充分认识主题活动的重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根据主题活动任务分解表,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实施方案,细化分解各项任务和重点工作推进,明确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能够有序推进、特点突出、取得实效。二是各单位要加强交流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升,要大力支持并鼓励航班正常及服务质量检查员积极参与辖区服务质量管理工作,通过企业交叉检查、业务交流、学习培训、课题研究等方式,进一步发挥航班正常和服务质量检查员的积极作用。四川监管局将视情通过邀请辖区航班正常及服务质量检查员开展联合检查、参加四川辖区企业间交叉检查、开展实操培训及案例分析研讨等方式,加强辖区单位的交流和学习,构建辖区服务质量交流平台,推动辖区各单位服务质量管理工作提升。三是各单位要根据《公共航空运输旅客服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工作方案》,全面推进服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加快建设步伐。四是各单位要积极创新宣传模式,充分运用网络、报刊、电视等多种媒介,积极做好民航出行常识的告知工作,多渠道宣传民航服务工作举措和成效,增进社会公众和广大旅客对民航服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五是各单位有关部门要结合辖区实际,科学、合理制定监察计划,定期对主题活动各项任务的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通过内部自查、现场抽查、考核评优等方式,提高主题活动督导检查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取得实效。

  四川监管局将以开展2023民航服务助力行业恢复年主题活动为契机,以此实现为群众办实事等重要服务举措取得实效、全年在四川地区运行的客运航空公司整体航班正常率稳定在80%以上、民航服务供给质量全面增强、服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更加完善、服务治理能力进一步提升稳步五大目标,促进行业的恢复发展。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