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运输生产
国航重庆精心保障重庆往返台北航线顺利复航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3-05-19 15:55

  自5月17日起,国航重庆往返台北的客运航线正式恢复运营,这是时隔3年后重庆恢复往返中国台湾地区的首条客运直飞航线。对此,国航重庆分公司高度重视,制定多项举措,精心保障确保顺利复航

  一是强化风险评估,抓牢安全风险管控。组织召开复航工作布置会,对复航准备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各生产保障单位积极响应分公司要求,开展台北桃园航线风险评估,制定复航运行准备专项工作检查单,全方位梳理工作要点,并针对性制定运行指南,下发风险提示。同时,扎实开展专项培训,通过模拟机专项训练、特殊情况处置预案学习等方式,熟悉复航注意事项,提升全员履职能力和责任意识。

  二是做好资源储备优化人员派遣。对航空器资源和机组资源进行专项评估,确保已注册航空器及持有入台证照的机组人员满足复航需要,同时积极为后续机组办理入台证照,充实机组资源。人员派遣方面,采用干部加业务骨干的搭配方式,选派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的人员参加复航保障任务,并做好机组资源统筹,加强运行动态监控,强化人员备份制度,提升不正常航班情况下的运行保障能力。

  三是加强两地联动确保旅客顺利出行加强与台北航站沟通,提前将台北—重庆进港“落地签”旅客信息传递至口岸签证处进行信息核查,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同时做好中转旅客24小时和144小时过境免签申请提示,提升中转旅客便捷出行体验。

  当前,国航重庆分公司已新开/恢复6国际(地区)客运航线后续将持续利用重庆区位优势,进一步开拓国际(地区)客运航线市场。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