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运输生产
四川航空精彩亮相西洽会 助力成渝协同发展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3-05-22 17:14

  5月18日至21日,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西洽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川航)首次以“西洽会官方航空指定服务商”身份亮相本次展会,助力深耕国家“一带一路”成渝双城经济圈区域重大发展战略,进一步擦亮美丽川航靓丽名片

  川航展馆以“美丽川航,美好出行”为主题,精设置了“熊猫之路”“产业矩阵”“智慧出行”“出行无忧”“四川味道”五大板块,全方位展示美丽川航“安全可靠、一流品质、真情服务”的品牌形象

  在此次西洽会川航展厅,观众全方位了解川航品牌发展历程及“金熊猫俱乐部”旗下的产品体系。川航“金熊猫俱乐部”于2001年创建,多年来致力于为旅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航空出行全流程服务体验。依托川航航空运输主业优势,已形成“金熊猫”差旅管家、物业、地面运输、商业荟、文创、航机餐、电商等产业形态和产品体系。展会现场,来自川航乘务、飞行、机务等岗位员工代表的精彩演出,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展会上,川航对近期全新上线运营的机上互联网服务进行了介绍。为更好建设“智慧民航、数字客舱”,川航大力推进基于国产Ka卫星网络的“机上Wi-Fi”航空互联网项目,为旅客提供4G速度地空通信上网服务,预计2023年底航空互联网机队规模将超过20架,推动中国民航机上互联技术创新研发,让更多旅客舒享空中美好数字生活。

  长期以来,川航始终坚持把企业改革发展融入到国家总体战略中,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经营企业,大力构建“熊猫之路”航线网络,做强航班中转服务、助力打造国际枢纽,为打造成渝地区一体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和推动“西部走向世界”贡献川航力量。

  近年来,川航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发展,围绕旅客“美好出行”体验,持续提升服务水平,相继推出两舱休息室旗舰店、川航金熊猫快线、川航安逸飞、空地互联网服务等产品和服务。川航已连续八年获评CAPSE“最佳航空公司”称号,为海内外旅客提供“中国元素 四川味道”的航旅服务,入选民航局首批“服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试点单位”,旅客服务满意度及航班正常率位居中国民航前列。

  目前,川航运营着全空客机队190余架飞机,执飞国内外航线500余条,航线网络覆盖亚洲、欧洲、北美洲、大洋洲、非洲;开航至今安全飞行35年,荣获“中国民航英雄机长”、“中国民航英雄机组”称号,被中国民航局授予“飞行安全五星奖”。

  随着民航客运市场的逐步恢复,2023年川航深入服务“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坚持枢纽网络战略,发挥规模效应积极助力经济复苏,并推出“一票通”专属商旅产品,覆盖成渝区域、沪杭区域、大湾区区域,提供区域内多个城市航班始发地或目的地便捷更换服务,让旅客体验“无忧出行”。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