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运输生产
华夏航空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3-06-07 16:29

  6月5日世界环境日,华夏航空围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主题,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和重庆-衢州的G54683航班开展活动,传播绿色低碳的发展理念,提升旅客环境保护意识,营造共同创建生态文明的浓厚氛围。

  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2航站楼B03号登机口,华夏航空地服工作人员设立宣传站,现场向旅客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宣传手册,介绍“保护环境”“绿色出行”知识,讲解世界环境日的意义。

  在重庆到衢州的G54683航班上,飞机平飞后,乘务组通过客舱广播向旅客普及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介绍华夏航空环保理念及工作成果,呼吁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行动起来保护共同的家园,减少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不乱扔废旧电池,减少白色垃圾的产生。活动中,乘务组还在客舱开展保护环境相关的“有奖问答”,旅客们积极参与,围绕环境保护畅谈自己的看法,乘务组向参与旅客赠送了精美礼物。

  华夏航空为贯彻落实国家绿色发展工作部署,积极响应国家“双碳目标”,承担航企的社会责任,2022年以来,华夏航空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统筹协调管理,向全体员工发起《民航绿色发展倡议书》,采取对机坪车辆尾气排放改装、航线取值、飞机停靠廊桥使用地面设备替代APU工作等措施,全年减少12213吨二氧化碳排放;上线EFB系统,每年节约航班运行纸张约215万张,上线电子货运单,每年节省纸质运单4.5万张,共计减少约220棵树木被砍伐;国内、国际客运航班停止提供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吸管、搅拌棒、餐/杯具等。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