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运输生产
国航西南全力做好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航空运输保障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3-06-09 17:50

  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于7月28日至8月8日在成都举行举办成都“大运会”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展现中国形象,讲好中国故事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国航西南高度重视大运会保障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在中航集团统一领导下,坚持最高规格、最强部署、最严措施、最佳状态、最优效果,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圆满完成运输保障任务。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分公司主要领导为组长的运输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以及信息保障安全保障、运行保障飞机保障、空勤保障、服务保障空防内保网络安全天府机场保障九个专项小组,明确职责分工,确保各项保障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精心部署保障工作。认真梳理“大运会”运输服务保障的集中时点、旅客量、行李特点,参照2022年冬奥会保障方案并结合天府机场运行特点,拟定大运会运输服务保障方案;及时跟进执委会、民航局和西南局最新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保障方案,做好保障工作。制定专项信息收集和发布机制,第一时间通报、滚动更新大运会筹备动态及运输保障信息;安排专人进驻执委会外联部,动态提供国航航线及航班信息,主动对接23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及时了解乘机需求;选派经验丰富、业务精湛的服务保障人员参与保障,组织开展专项业务培训和服务培训;积极参与特殊运动器械在天府、双流两场的出入境通关、进出港保障流程研讨,确定具体保障流程。梳理服务现场人力、设备、车辆、防疫等资源情况,制定大运会保障资源调配和保障方案。

  三是强化应急管理。深化研究运行不正常信息传递、恶劣天气运行、备机保障、备降保障、应急处置、安全保卫等专项预案。加强航班过程管控,及时掌握运行不正常情况,积极进行内外协调,确保迅速调动保障资源,快速响应和及时有效处置不正常事件。

  四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大运会”航空运输疫情防控要求,认真执行有关疫情防控政策,科学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航班运行及“大运会”扰动风险。

  离“大运会”已不到2个月的时间,各项保障工作已进入临战状态,国航西南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确保安全、优质服务、进出顺畅”保障工作目标,强化安全管理,完善保障方案,狠抓服务细节,加强应急处置,确保圆满完成大运会航空运输保障任务。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