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运输生产
华夏航空首台国产A320五级飞行训练器通过初始鉴定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3-06-14 17:34

  近日华夏航空教育科技产业有限公司(简称“华夏教育”)首台国产A320五级飞行训练器Flight Training Device,简称“FTD”)获得了民航局飞标司颁发的飞行模拟训练设备合格证,标志着华夏教育国产A320FTD5顺利通过初始鉴定,具备投入运行的条件。

  5月17日-19日,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两位模拟机鉴定专家王亚静、杨洪代表民航局飞标司对华夏教育A320五级飞行训练器开展初始鉴定,专家按照“CCAR-60”的鉴定标准,分别进行了主观飞行测试、客观QTG(Qualification Test Guide译为“鉴定测试指南”)测试以及文件审查。对训练器的性能、操纵品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检查和测试。鉴定该设备满足运行标准

  本次通过鉴定的A320飞行训练器是哈尔滨莱特兄弟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纯国产飞行训练设备,不仅是其开发的首台A320商用飞机的五级飞行训练器,也是国内首台投入商业运营的国产五级飞行训练器。填补了国内飞行模拟训练领域的国产化空白,再次验证了坚持科技创新、自主研发的国产化道路的可行性,将为国内民航飞行训练设备带来新的选择。

  据了解,华夏教育目前拥有CRJ900全动飞行模拟机2台、A320全动飞行模拟机2台。随着本次A320五级飞行训练器通过鉴定,每年可释放约300小时全动飞行模拟机时刻,将有效提升华夏教育的训练实力。后续华夏教育将继续做好各项工作,持续提升训练实力和自身能力,携手助力国产“智造”,为民航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