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运输生产
民航二所全力护航C919国产大飞机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3-06-14 17:39

  5月28日,中国商飞C919大型客机完成商业首飞,标志着中国民航国产大飞机正式投入商业运营。由民航二所旗下民航电子信息公司及产品事业部承建的商飞运营合作平台 (FLYWIN) ,作为商飞对外数字化服务的统一访问门户,为国产大飞机全生命周期的安全运营提供可靠支撑,全面保障航材供应、维修管理、在线监管和动态监控等全流程运维支持。

  2019年6月,民航二所信息公司成功中标商飞运营合作平台项目,经过三年的技术攻关,FLYWIN团队搭建起一套由民机制造商主导的运营合作数字化平台。目前,FLYWIN系统已在商飞内部多个业务部门,多家航司、MRO和局方等二十多家外部单位推广应用,相关成果成功入选国资委2020年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国资委2021年国有重点企业标杆项目,公司先后三次收到了来自商飞的感谢信。

  为保障本次商业首飞任务圆满完成,FLYWIN团队充分准备,提前3个月完成了各项适配工作,使FLYWIN平台能够完美支撑C919各项运维业务,包括航材采购、送修、服务通告、故障共享、平台论坛和机队可靠性管理等。同时,开展了全面细致的巡检工作,确保系统各项业务正常运行。在首飞任务执行过程中,FLYWIN团队与商飞客服公司密切配合,全程监控飞机从起飞到落地的全过程飞行状况,保障了首飞任务安全、圆满完成。

  随着本次C919大飞机正式商业运行,FLYWIN团队将以商飞运营合作平台为抓手,打造国产民机可持续数字化运营支撑能力:一是持续提升FLYWIN品质,保障国产飞机安全运行;二是持续升级现有模块,不断优化用户体验;三是定义第三方准入标准,打造国产化开放平台。民航二所力争做好国产民机发展的“护航者”,携手商飞攻坚克难,助力祖国大飞机事业不断腾飞向前。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