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运输生产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顺利完成评审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3-06-21 17:07

  日,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以下简称昆明机场改扩建工程航站区及北工作区配套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评审在昆明顺利召开标志着昆明机场改扩建工程迎来又一重要里程碑,向全面开工建设迈进坚实一步。

  昆明机场改扩建项目作为昆明国际航空枢纽战略的重要一步,项目的建成将满足昆明机场年旅客吞吐量9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00万吨、年起降架次63.3万架次设计,为提升昆明机场保障能力、释放发展空间注入强大动能。本次评审主要内容包括:新建T2航站楼工程、新建综合交通中心(GTC工程、北工作区单体建筑以及相关配套工程。在为期4天的评审时间里,各设计单位就项目设计理念、设计思路、功能布局与设计创新等向评审专家进行详细汇报各评审专家对设计内容进行了逐一审核,全力确保项目方案更加优化、具体实施更加符合实际

  下一步,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将按照“四个工程”“四型机场”和民航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相关要求,结合本次评审专家所提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完善设计方案,全力推动项目早获批、早开工、早投用,为云南省建设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夯实基础。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