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运输生产
四川航空开通全国首个直航尼泊尔博卡拉的国际航班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3-06-27 18:38

  作为中尼两国在博卡拉举办首届中国-尼泊尔友谊龙舟赛工作的组成部分,日,四川航空使用A319飞机开通“天府-博卡拉”包机航线。博卡拉机场是中国援建项目,该包机航线中国直航博卡拉的首个国际航班

  博卡拉新建机场,ICAO四字码VNPR,于2023年1月投入使用。由于其地理环境独特,航线性质重要,为确保本次包机航线的安全平稳运行,四川航空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部署,于开航前派出专题调研组前往博卡拉机场,对机场环境和运行保障情况、勤务保障和设施设备、候机楼设备和地面保障、飞行程序和机组操作风险等各方面进行实地调研,最终形成开航工作要求并严格落实,为航线运行提供可靠基础。

  在航线补充审定中,局方对公司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细致的指导,对运行中的风险点做了一一提示。6月20日,四川航空按照手册要求,组织召开了航线首航准备会,从飞行运行、航务保障、安全风险、地面勤务、空防安全、信息传递等围绕航班运行的各个方面做了细致准备。实际运行中,公司对该航班以最高级别进行保障,选派能力过硬、经验丰富的机组人员执行此次任务,各部门再次与博卡拉机场就飞机勤务、载重平衡、地面代理保障等进行确认。在空地充分协同之下,四川航空圆满完成此次“成都-博卡拉”包机航线运输任务。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