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运输生产
四川航空天府运营两周年:客货齐飞 美好出行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3-06-28 19:16

  6月27日,川航以下简称“川航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开航运营已满两年。两年间,川航天府进出港总航班量已超过5.1万班,航班正常率达95%;川航物流天府分公司完成货邮吞吐量约4.5万吨,保障进出港行李超过270万件。通过“熊猫之路”客货齐飞,川航积极助力成都建设国际航空门户枢纽,并为海内外旅客提供美好的出行体验。

  来到天府机场,川航“小小飞行家”儿童乐园不时传来小小旅客的欢声笑语;川航的两舱休息室里,近期正在供应的小火锅、冷吃兔、钵钵鸡米线、红烧樱桃肉、红丝绒蛋糕等颇受好评;在登机口,越来越多的旅客选择人脸识别通道通过闸机……而在旅客看不到的“幕后”,还有一群“中转管家”时刻关注旅客动态,保障天南海北的旅客“从蓉转”。

  目前,川航在天府机场投入运力超过40架,已开通了90余条航线,着力打造天府中转进藏、进滇、进疆空中通道,并逐步推进成都两机场“金熊猫快线”,包括北京、乌鲁木齐、济南、杭州、拉萨等整点和半点发班的航线。

  自今年3月成都进出港国际/地区航班转场至天府机场运营以来,川航已执行国际/地区航班1500余班,通航点包括温哥华、墨尔本、莫斯科、开罗、迪拜、东京、首尔、新加坡等。今年4月由川航A330全货机执飞的成都天府-赫尔辛基-布鲁塞尔航班落地后,布鲁塞尔机场还特别举办了接机仪式表达欢迎。

  今年暑运,川航在天府机场日均进出港航班量将超过190,并计划开通成都天府至珠海、盐城、柳州、甘南、海拉尔等地的航线,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多出行选择。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