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政府建设
重庆江北机场运管委召开联合协同中心专题工作会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0-06-23 11:08

    为贯彻民航局《关于在部分机场实施由运管委裁定航班延误原因的通知》精神和民航西南局工作要求,民航重庆监管局督促、指导重庆江北机场运管委推动相关工作扎实落地。目前,重庆江北机场运管委建立了包括机场、空管、航空公司等主要成员单位在内的负责航班延误裁定机构及工作机制,并完成了人员培训等实施前准备工作。

    2020618,重庆机场运管委召开了联合协同中心专题工作会,重庆机场集团、重庆空管分局、驻场航空公司、油料公司等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民航重庆监管局应邀参会并进行了指导。会议介绍了《运管委运行工作组日常工作规范》,组织学习了《民航航班正常统计办法》和《航班正常统计数据和延误原因裁定程序》,各单位就运管委工作机制、协同决策和联动等各方面的建议和意见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民航重庆监管局强调,运管委要坚持公平、公开的原则,科学合理裁定航班延误原因,真实反映航班运行实际情况,要求充分发挥A-CDM系统作用,尽量由系统自动判断航班延误原因,减少人为因素,运管委要落实定期报告制度。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