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政府建设
西藏监管局筹备组召开重要安全规章制度内审会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3-18 10:06

  为切实做好西藏监管局挂牌前重要安全规章制度与国家法律、行业安全法规、规范、标准等的衔接,确保即将修订或制定出台的相关安全规章制度具备可操作性和适用性,保障区局体制改革前后安全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结合修订工作计划,近期,西藏监管局筹备组召开重要安全规章制度内审会。运行办王绍伟副主任主持会议,西藏区局调研员、副局长、监管局筹备组组长袁灼琼出席会议,运行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监管局筹备组手册编写组负责人就监管局挂牌前重要安全规章制度修订、制定推进完成情况有关工作意见建议进行汇报;组织各专业人员,就区局“航空安全委员会成员和职责调整通知及安委会工作程序”“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管理规定”“航空安全信息管理办法”“航空安全管理工作考核办法”等8部重要安全规章制度逐一研讨,统一内审修订意见。

  袁灼琼副局长就监管局筹备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挂牌前重要安全规章制度修订制定工作对区局体制改革的重要性。二是要严格对标国家和行业相关安全法规、规范和标准,力求合规和切合辖区民航安全管理实际。三是要广泛做好意见建议征集,遵照本次内审和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按期完成区局和监管局挂牌前各类重要安全规章制度、业务程序的修订完善。四是要紧密对接区局相关职能部门,严格依照区局所设定的事权和区局相关规章制度要求,加快推进监管局党建、行政类规章制度的对照修订;按区局深改办通知时间节点和流程要求,做好需报请区局研审规章制度的报送工作。五是要在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任务的同时,提前做好监管局援派、引进、调配、新进人员的资质培训计划,力争早日取证,以不断增强安全监管能力,更好服务辖区安全生产保障工作。

  截至目前,监管局筹备组已按计划完成既定重要安全规章制度修订、制定草拟工作,后期将严格依照改革实施方案,扎实推进各项改革工作,确保监管局成立前各项任务按时完成。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