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政府建设
西藏阿里航站全面启用在线安全培训考核系统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4-26 11:24

  安全培训不到位是重大安全隐患。长期以来,西藏阿里航站主要采用线下现场培训的方式,存在培训档案管理不规范、出差休假人员补训困难、人工阅卷耗时耗力、培训执行力低下、培训效果不佳、疫情当下难以组织全航站级培训等诸多问题。

  为切实解决航站在安全培训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根据《阿里航站全面落实安全工作的方案》中能力提升的要求,经过4个月的功能试用、比选采购、系统部署、架构搭建,阿里航站在线安全培训系统于2月份在企业微信工作台上线试运行。

  平台具有组织架构同步、消息推送、在线学习、线上直播、岗位地图、线下签到、问卷调研、实操作业、题库练习、资质认证、数据统计、防挂机、岗位人才测评、AI知识图谱、在线考试、人脸识别认证、防切屏、审批管理、PK赛等功能。各部门负责人可按照岗位培训大纲录制视频上传系统、录入题库、组织考核、制发阶段证书,搭建完备的岗位培训,培训考核记录全部可视化,同时可满足考核数据导出,实现“学练考评”高频互动型培训考试闭环。年度复训类在基础资料未做变更的情况下可重复指派应用,为各部门管理人员节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4月20日,航站在该平台上组织了8场线上培训,人均完成了10.4小时课程学习,组织了38场线上考核,参加考核累计1157人次,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记、以考敦行”作用。

  新颖的培训考核方式,满足了员工在新渠道获取知识的需求,同时激发了学习的积极性,对航站安全管理水平和从业人员安全素质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开启了航站安全培训走向信息化、科技化、标准化的新征程,也是航站在落实节能减排、疫情防控措施方面的重要举措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