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政府建设
西藏区局强化安全台帐规范填写与管理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4-29 14:17

  安全工作台账是反映安全生产管理过程的原始资料记录,是规范安全管理、强化自我督促、夯实安全基础、实现自我保护的重要手段。在前期征求各生产保障单位意见建议的基础上,4月26日,西藏区局组织地服部、安检站等11家二级单位召开安全工作台帐管理研讨会,进一步强化安全台帐规范填写与管理工作。

  会上,安质办筹备组针对“上级指示批示学习贯彻落实、本单位安全管理及措施、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安全检查、本单位自查自改、不安全事件学习反思整顿”六类常见安全工作台帐,从内容要素、填写规范、保存年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参会人员对《值班日志》《问题整改记录表》《隐患管控清单》等21类通用表格的功能用途、格式设计进行了商讨和优化。

  下一步,西藏区局将持续强化安全台帐管理工作,一是对现有台帐进行全面疏理和完善,从分类、内容、要求等方面查缺补漏,建立“逻辑清晰、内容详尽、高效记录、便捷追溯”的台帐管理体系。二是明确各单位台帐管理责任人员,建立沟通交流平台,及时分享台帐管理经验,不断提升台帐管理水平。三是定期对值班日志、作风建设、风险隐患等台帐中的异常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利用“大数据”有针对性地制定改进措施,完善工作程序,建立长效机制。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