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政府建设
重庆监管局集体学习行政诉讼案例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5-11 15:35

  5月9日,为了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意识和水平,加强对新版《行政诉讼法》的学习,重庆监管局组织全体监察员集体学习神州通航违法飞行行政诉讼案例。

  学习中介绍了案例基本情况重点围绕行政诉讼中当事人提出的八个主要问题(包括如何认定为商业飞行、依据的法律法规是否公示、行政处罚立案审批、法制审核人员资质、监察员行政执法资格等),从新版行政处罚法等法律规章规范性文件的具体条文入手,详细说明了八个主要问题的具体法律依据、行政处罚程序、事实认定依据、相关证据材料等情况,重点辨析了行政处罚与行政许可的区别和管辖权规定,从明知故犯、教唆他人实施违法行为的、造成其他恶劣社会影响、违法行为造成了较高安全风险、违法行为持续时间长、无正当理由责令改正期限满后仍不改正等方面详细说明了对情节较重的最终认定,从加强诉前准备、言行谨慎、准确执行法律表述等方面作了工作提醒。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