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政府建设
西南局召开西南地区智慧民航建设调研首站启动会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5-13 11:14

  5月10日,西南局在四川机场集团召开西南地区智慧民航建设调研首站启动会。西南局罗晓书记作重要讲话,庄贵庆巡视员主持会议。西南局机关有关部门,四川机场集团孙绍强总经理,双流机场、天府机场的领导及所属单位、部门人员,民航第二研究所张瑞庆书记,来自行业内外13家主要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科技企业的知名技术专家,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阐明调研工作背景和目的,听取四川机场集团关于“十三五”以来在智慧民航建设方面的情况汇报。13家技术专家组成员单位代表、西南局机关部门参会代表围绕智慧民航建设,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和部门职责,开展了交流研讨互动。

  罗晓书记肯定参会各方对智慧民航建设所作的贡献,介绍西南局推进智慧民航建设调研工作整体安排,分享对智慧民航建设的认识,梳理智慧民航建设的实践,表达了通过智慧民航建设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罗晓书记指出,要深刻认识智慧民航建设的政治属性,认真领会民航局党组对行业工作的重要部署和安排,深刻分析民航业在“十四五”期间所面临的形势。罗晓书记要求,要准确把握西南地区智慧民航建设的现实基础。深入分析西南民航运行环境、保障能力、服务品质、科技支撑、行业管理等多个方面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和具备的优势,强调,要明确西南地区智慧民航建设的推进原则各企事业单位要积极行动起来,共同投身西南地区智慧民航建设的生动实践,贯彻落实《智慧民航建设路线图》,努力回答好时代赋予西南民航人的智慧课题。

  启动会后,调研组深入四川机场集团开展“下沉式”调研,准确了解一线运行单位和职工对智慧民航建设的真实需求。下一步,调研工作还将在辖区空管、航司及相关运行保障单位深入推进。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