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政府建设
西南局工会”送训到基层“网络专题学习班顺利结业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6-07 08:15
      5月30日,中国民航工会“送训到基层”西南局工会网络专题学习班顺利结业。来自民航西南地区的52名专兼职工会干部经过为期20天的线上学习,如期完成学习课程并通过考核,获得由民航工会颁发的结业证书。

  此次学习班共开设11门课程,内容涵盖党建知识、党史学习、工运理论、工会财务、工会法律法规以及工会组织建设等。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要内容,筑牢工会工作者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为党领导下的工会工作提供正确政治方向;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百年工运》,回顾工运历史,推动工会工作者在服务职工群众的本职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学习《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十四五”时期中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了解工会“十四五”规划重点内容,提高各级工会工作者的大局意识、前瞻意识;通过学习工会法修订情况、工会组织工作实务、工会经费管理、长庆工会经验等课程,提高工会工作者业务能力和水平。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师资力量强大,教学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密切联系实际。通过学习,大家对工会工作的基础理论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大家做好工会工作的信心与决心。

  素质是立身之基,技能是立业之本。接下来,西南局工会将认真总结本次“送训到基层”的经验与收获,不断探索创新方式,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和信息化发展趋势下的工会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作,培养出一支专业性强、业务水平高的工会干部队伍,为新时代西南民航高质量发展做出工会贡献。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