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管理局 - 政府建设
西藏区局领导深入基层一线单位走访调研
来源:中国民航局 2022-06-14 08:46

  一年一端午,一岁一平安。2022年端午节期间,西藏区局李洪局长先后赴拉萨贡嘎机场、日喀则和平机场、日喀则定日机场走访调研,重点就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项目建设改革发展等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并看望慰问了基层一线干部职工。

  端午节当天,李洪来到拉萨贡嘎机场T3航站楼、停机坪等地,查看了航站楼疫情防控、旅客人身检查、机坪运行保障、员工工间共享休息室规划、商铺经营等情况。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冯正霖局长在5月份航空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安全生产月”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整治”活动为契机,切实提升对做好航空安全工作的思想认识,全面排查并及时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进一步夯实促进西藏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基石。他强调,一是要增强主人翁意识,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工作作风,彻底摒弃“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无为思想,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和责任感,积极主动深入基层开展走动式管理,以身作则引导员工不断增强对区局的强大认同和强力归属,努力争做企业主人。二是要将“真情服务”理念融汇于工作全过程,结合实际不断优化问询、值机、安检、保洁等服务保障流程,于细微处见真情、从小事中显关怀,根据每日航班运行情况及时研判调整各保障时段保障力量,适时增开值机柜台、安检通道,加大公共区域环境卫生清洁频次和力度,用点滴之举不断汇聚全面提升服务质量的强大合力。三是要以安检站员工休息室改造为契机,系统摸底评估机坪作业人员工间休息状况和需求,选定合适位置打造空间充足、规划合理、功能完备、温馨如家、便于工作的员工工间共享休息室,切实把区局党委对基层一线员工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四是要根据机坪作业特点和不同环节可能出现的问题隐患特征,在重要醒目位置统筹规划可视性强、警示作用明显的安全警示标语,潜移默化地引导一线保障人员时刻牢记并坚持“六个起来”,聚精会神抓好航空安全工作,切实把系统安全管理落实到具体行动、转化为务实举措。五是要充分认识当前阶段严峻复杂的安全形势,结合区局深化改革持续深入推进的实际,综合考虑休假、出差、培训等各种因素,合理安排值班备勤力量,切实加强值班值守,教育引导一线员工勇做“吹哨人”,确保安全隐患问题及时发现、尽早解决。

  在日喀则和平机场,李洪实地查看了疫情防控、飞行区运行管理、鸟害防治、联合塔台建设等情况,对日喀则航站积极主动协调地方政府成立疫情防控专班、有力有序配合区局深化改革、全面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勠力同心抓好航空安全等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在日喀则定日机场,李洪深入定日机场建设现场实地查看了项目建设总体情况。希望机场建设者们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不忘初心使命、牢记期许重托,着力打造“四个工程”,建设“四型机场”,勇毅推动机场建设各项工作,积极助推西藏民航高质量发展。

  走访调研中,李洪指出,军民融合和建设发展都是助力助推西藏民航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作内容,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适时组织召开军民融合发展座谈会、“3+2”机场建设项目现场经验交流会,加强顶层设计和长远规划,统筹研究未来发展,全面分析现状不足,深入总结经验成果,做到相互促进、相辅相成。李洪还到日喀则亚东县帕里场址、堆纳场址开展了支线机场选址调研,实地了解了场址标高、净空、气象、自然环境等基本情况。

  西藏区局王嵩副局长、张红斌副局长分别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分享到:
相关推送

附件: